蜉生烬

混乱邪恶 爬墙刀男中 冷cp安利党不包售后 车技捉鸡

【大型联文活动】审神者的中秋茶话会

和太太们的中秋联文活动

出场的是还未放出的一个太郎婶人设神宫司宵

会在之后的系列文里出现,这里算是提前预告?


参与联文的太太有

@重弦  @怀瑾握瑜  @墨鹭——死在更新路上  @莫梨   @宇文倾城  @绘里华   @三日月遥歌  @银星海棠_ @洁西  @蚀心_咕咕咕


近侍调整了姿势,单手抱稳她,另一只手就要推开会场大门,却忽然被她拦住了去势。太郎的眼神带着些不明所以,这场聚会是神宫司宵枉顾身体执意要来的,现在到了地方,倒生生露了怯。“主殿,时间不早了。”大太刀低声提醒她,尽管她起了大早,还是错过时间。神宫司宵稍稍定下心神,松开了近侍推门的手,没等她示意太郎放下自己,会场大门已经轰然打开。

 

  十五夜的聚会业已开始,早有熟识的审神者们三三两两聚集着攀谈起来,这下可算打破了局面,谈话一时安静,或好奇或探究的目光就朝着他们望来。神宫司宵不为所动似的,面上笑容端庄得体,任由太郎抱着,一步一步向人群走去,内心的小人在疯狂尖叫。【神宫司:脸上笑眯眯,内心mmp。谁tm快来救个场。】

 

  拯救这个尴尬局面的是某位从开始就十分活跃的黑发女孩,她打定了主意要上前搭话,鹿一般地眸子里闪着灵动的光芒。现在她颇为好奇地打量着在太郎怀中的神宫司,主动说起话来,少女自我介绍叫做凛,虽然素不相识,但她的主动开口却让人不由自主地愿意亲近。神宫司本与人交往甚少,但与少女之间有问有答,并不显得十分冷场。不过几句话的功夫,两人竟已熟络起来,神宫司落了地,被凛挽住手往人群里去了。

 

  太郎作为近侍显然不太放心,被神宫司劝退下去,跟着黑发少女茫茫然地走,说是要去认识些有趣的人物。一边还听着凛说起自己的事迹,在她口中战场远远不如想象中可怖,尽是妙趣横生之处,这让神宫司不由生出几分向往。“有个同事带了孩子过来呢,就在那。”随手一指,那方向聚集了不少人,想来都是被小婴儿吸引。凛拉了神宫司挤进人群,“这孩子是不是很可爱。”漂亮的女婴睁着大眼睛冲她直笑,对热闹的人群毫不惧怕,宵的脸上露出渴望的表情来。孩子的母亲似乎察觉到:“想要抱一下吗?”神宫司苦笑着看看自己羸弱的身体,只是轻轻摸了摸孩子的脸蛋。这时她离太郎渐远,离开了近侍她的灵力再压制不住,宛若泄闸的水库汹涌而来,距她最近的几人呼吸无不一窒。小婴儿看起来倒是毫无影响,伸出胖乎乎的小手一把握住她,笑得更甜了。

 

  恰逢有人重回会场,凛有些兴奋地走过去,一壁还向神宫司招手,要介绍赤锦与她认识。待神宫司走近了,赤锦的表情瞬间有些微妙,很快便掩饰好,三人便交谈起来,加上有凛炒热气氛,一时竟热闹非常。直到太郎上前道声失礼,这才挥手道别。见近侍露出不赞同的表情,一副要带自己回去的样子,她踮脚去揉近侍微皱的眉头,笑说自己无碍,还能撑到晚上。

 

  她被安置在会场边缘的沙发上休息,近侍被打发去取酒水,自己靠着沙发想眯一会,余光便见到另一端还坐着一个女孩子,有些紧张地在整理松散的发型。神宫司鬼使神差地凑近去,把人吓了一跳,她挥挥手中的梳子和皮筋,尽量让自己笑得无害。

 

  交谈中得知女孩名为三条贵音,怯怯的模样莫名让她想到五虎退那孩子。编发的过程漫长又有些枯燥,即便不善言辞,两个人也硬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,等贵音的近侍回来,两人竟变得熟络起来。青江将手中调酒递给贵音,彼时发型正进行最后的收尾,工程量有点大,神宫司似乎有热,黑发被拨到一边,颈后大片雪白的肌肤隐隐绰绰看不清楚,发丝有些许黑色纹路。青江突然就开了口:“这位审神者大人,可是已于刀剑结缘?”神宫司这时已编完了发,闻言点头,道是太郎太刀。邻人的近侍突然就露出了然的笑容:“刀也好人也罢,又时候大也不一定就是好事。”三条贵音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,身后却传来大太刀低沉的声线:“不知这位青江殿是否有空与在下手合一番。”青江无奈耸肩,将时间留给两位新结识的少女。直到神宫司脸上的疲态再遮掩不住,乖乖揽住近侍的脖子被抱去二楼的客房休息,临走时还迷迷糊糊地向三条贵音留下邀请。

 

  “她的身体似乎很不好……”

  “主上,”青江打断了她的喃喃自语,“下周,找个时间去登门拜访吧。”

  “诶?好、好的”三条贵音有些迷茫地答应下来,可是为什么这么急呢。

  “不急一点,就没有时间了。”胁差的声音轻不可闻。那位大人此身已如朝露,转瞬即逝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